2007年11月25日

鬼吹灯的结局

听完了《鬼吹灯》,并且上网看到了一些文字。这部小说今年还是很火的。作者说基本上都是凭空想象的,这和我的感受一样。但这也表明我们现在文学的多样性。由于是网络文学,故存在许多不同的结尾,有些是网友自己编的。在盗版书上采用一个悲剧性的结局;而正版书即原作者采用一个积极向上的结局。我还是很喜欢后者,毕竟子休闲之余能积极向上还是很好的。不要对这个世界过于悲观。

Pidgin不能用QQ

发现Pidgin不能用QQ了。腾讯真是害人,改来改去的。其是强制将用户绑定在它的客户端上,这样就可以弹出无穷多的广播窗体,闪烁许多广告了。为什么腾讯不考虑Linux下的用户,也推出一个开源的QQ呢?可能这样腾讯就无法通过频繁修改协议来将用户牢牢绑定了。看来是要抛弃QQ的时候了。

今夜梦回之处

今夜梦回之处
是那月色最浓的地方

站在月光中

那草间秋虫的歌唱
那丝丝
那窃窃
如梦里你的呢喃
而我的影
随着风
轻摆过你熟睡的窗前

脚下的答案

近来喜欢听有声读物,这样可以在休息时解放双手。但有些读物阅读速度太慢,我想找一款调速的播放器。在网上转悠了两个小时,下了几个都不称心,基本上是要转换全部音频的。后来在一个Blog上看到WindowsXp自带的Media Player就有三段播放速度调节功能,一试果然。真是“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”。有时答案就在自己的脚下,但我的眼睛却平望到很远,忽略了它。有时低下头来看看自己脚下,看看是否遗漏什么最好的人生答案。